無法證偽

吃饭用意思是

论得知汤川出走的那天晚上草薙是如何度过的

·ooc瞎写系列
·无聊产物,短渣,慎入

『模糊的城市一座模糊的夜景
    模糊的雨点落在不知名街亭♪』

远处不知是哪家酒吧飘出的歌声迷醉在这灯红酒绿的城市里,伴随着绚丽的霓虹灯光为东京的夜徒添一抹纸醉金迷的色彩。或许也被这气氛所感染,此时的警部补先生正漫无目的地走在这空荡的街头。兴许他内心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何涌上来的一丝悲哀是出于苦恼今后的奇怪案子该如何解决,也可能是惆怅于今后没有了摸鱼偷闲的去处。又或者...是痛心于多年好友的不告而别。

真是奇怪。明明自己平日里不是这样多愁善感的。

草薙皱了皱眉,猛地吸了下鼻子——大概是在寒风凛冽中有些着凉了吧。

『读着手机最后一条你的回信
    有点麻痹告诉自己都会过去♪』

明明只看了几眼不愿去回想的短信内容如今却清晰映现在脑海挥之不去。草薙不知是自嘲还是苦笑般小弧度地抬了抬嘴角,暗自心想若是在记录犯人信息时也有这样的记忆力就好了。

草薙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只轻描淡写瞥了一眼便再次塞了回去,似乎这只是个并无实际意义的消遣之举,就像他无聊时会将圆珠笔按进按出那样。不,应该说那就是无意义的。因为他心知肚明汤川不大可能会发来第二条短信了。用他的话来说,这叫"概率趋近于零"。大约是和那位物理副教授待久了,一向对理科很是头疼的草薙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之下脑中竟也时不时蹦出类似"概率"这样的字眼。认识了十多年,草薙自认为对汤川也算是有些了解了。他很清楚,既然对方下定了决心,那么就不会再改变。显然,又或者说果然,手机下方的呼吸灯没有亮。
至少短时间内,他不会回来的。
草薙想。

痛失好友的滋味并不好受。就这样不断重复着手机取出放进的过程中,草薙晃悠着便来到了一家酒店——这是他工作之余缓解压力常来的,也是与那个副教授老友叙旧当然更多时是在谈论案情之处。酒店里的陈设并无大的改动,店里聚会的人儿与往常也并无大异,但此时草薙的内心却与以往大相径庭了。草薙要了一瓶威士忌,握着高脚杯朝空气中无形的酒杯碰了碰。脸上挂着的笑容不像平时应酬的那样并非发自真心,而是仿佛老友就坐在他面前一般。

"祝你在美国好好发展啊,汤川。"

从他口中吐露出的字眼并不清晰,带着酒精的粘稠之感。

不愧是威士忌,只一口草薙便有了醉意。

『就这样喂喂雨点听着喂喂声
    它们滴答滴答化在喂喂里♪』

外面下起了雨,即使坐在室内也能清晰听到雨点敲打房檐的滴答声响。

不知道他那边有没有下雨?也许是被酒精冲昏了理智,半醉着的草薙竟鬼使神差地给汤川拨了过去。电话里传来的冰冷机械女声与持续不断地似乎会这样一直响下去的嘟嘟声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正好相得益彰奏成一支乐曲。良久,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此时的汤川应当在飞机上手机无法接听。但他并未挂断。而是头不断缓缓向前倾,最终靠倒在胳膊上。

不知过了多久,他趴在吧台睡着了。

起初装点梦境的是他午后看过的那场樱花,粉的有些不真切。想必那个场景美得足够铭刻在他脑海里。随后画面不断切换着。趴在桌上进入熟睡状态的警部补先生隐约感觉到梦中似乎有这么一个场景——

斜洒进帝都大学第十三研究室窗户的阳光如往常一样明朗。

-end.

文中『』标注的句子出自《干物女wei wei》的歌词。当初也是循环这首歌时有的灵感,因此就加在文中了。假装很高大上(?)
顺便真的是崩的不行。嫌弃自己n实力心疼你草啊,虽然在我笔下已经崩得看不出来是你草了(。)

评论(9)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